《体育师友》杂志社
首页 > 期刊导读
 
/ / /
 

基于加强护理专业学生职业体能的体育教学改革

 
来源:体育师友 栏目:期刊导读 时间:2021-03-18
 
目的:探讨发展护理专业学生职业体能的体育教学有效途径。方法:选取我校2018级护理专业2个专科班学生作为研究对象,随机选定一个班为实验组(A组),另一班为对照组(B组),采用不同的体育教学模式进行三个学期的体育教学实验,实验前后对6项素质的8个项目进行测试,运用问卷调查法、比较法、数理统计法进行分析。结果:经过三个学期的不同体育教学模式学习,A、B两组学生8个项目测试成绩均有所提高,但从组间测试数据对比分析,各项均具有显著差异(P<0.05),即A组学生的职业体能提高的幅度比B组学生高;从实验前后问卷调查可见学生对职业体能与职业病的认知不断加深;对体育课的学习兴趣不断提高。结论:在护理专业学生体育教学中采用基础课+职业体能课+选项课这种"结合式"教学模式,凸显了职业教育的特征和人才培养的职业性能;学生学业评价方式更加全面和客观;其教学效果优于传统教学。

文章来源:体育师友 网址: http://tysy.400nongye.com/lunwen/itemid-4789.shtml


上一篇: 信息技术与小学体育课堂的融合
下一篇: 美学论文_《美学人生:中国当代美学家、学者的学术之路》



点击在线投稿

 
/ / /
 
 
 
 

Copyright 2001-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
本站不是《体育师友杂志社》官网,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,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。